美政權交替台灣如何奮起?府資政:勿對中共存有幻想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1 月 31 日訊】美國政權交替,拜登政府的對中政策成為一大焦點,而台灣又該如何站穩腳步?在自由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座談會中,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董事長蕭新煌強調,台灣不能對中共存有任何幻想,他說台灣要站在對的那一方,沒有選擇中共的任何基礎。 

拜登政府上任,是否延續川普政府強硬的對中共政策,一一受到檢視。

國立臺灣大學政治學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:「過去川普是把中共當作戰略敵人,拜登把中共當作戰略競爭對手,這之間是有點差別的,所以我們還得再往下看。」

自由撰稿人 汪浩:「他(拜登)最近簽署了行政命令,說這個聯邦政府官員都不能講中國病毒。有可能他們政府的官員在公開場合上說的非常政治正確,但是實際做法上是不是真正的能夠抗共友台,我們還是要進一步觀察。」

美中地緣政治角力中,台灣處在關鍵前線,在川普政府執政時期,從貿易、經濟到人權強硬制裁中共,隨著美國政黨交替,學者強調,台灣對中共的態度不能改變。

總統府資政 蕭新煌:「不能對中共存有任何幻想,從中共對西藏的承諾又毀約,然後鎮壓對香港的一國兩制的食言、壓制,這個時候我們不是選邊的問題,是說我們要站在對的那一線,現在美國願意站在我們,就美國靠在我們這,不是我們在中國和美國之間選,我們沒有選擇中共的任何的基礎。」

財信傳媒董事長 謝金河:「台灣經濟的表現跟兩岸的交流有非常密切的關係,過去三十年台灣的人、台灣的錢被中國都吸光光了,當然經濟不會好。這兩年兩岸關係非常不好,但是這兩年台灣的經濟非常的好,所以這是一個大家從這當中可以去深刻體會的。」

自由通訊傳播協會舉辦的這場座談會,學者從不同角度透析在全球局勢瞬息萬變下,台灣如何站穩腳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