延續川普政策 美將審查中國科技公司安全問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2 月 27 日訊】美國商務部將延續川普的行政命令,在徵詢公眾意見之後,審查對美國造成安全威脅的中國科技公司,以解決美國通信技術供應鏈方面存在的安全問題。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呼籲拜登政府應確實執行這項命令,將中共的資訊安全威脅排除在美國之外。

川普(Donald Trump)任內曾發布行政命令,要求審查對美國造成安全威脅的中國科技公司,以解決美國通信技術供應鏈方面存在的安全問題。《路透社》等多家外媒報導,美國商務部發言人指出,這項法令將在60天的公眾意見徵詢之後,於3月22日生效。

另外,紐約證交所也持續執行川普的行政命令,進行中海油的除牌程序,將在3月9日正式禁止買賣。

不過《華爾街日報》引述知情人士消息,拜登(Joe Biden)政府將不會積極執行這項命令。

例如川普政府對於TikTok和華為的制裁,目前已經停滯不前。華為公開呼籲拜登政府,應該把華為的案件獨立出來處理。

華為美國資安長 柏迪(Andy Purdy):「我們希望拜登政府,比起把所有的不同議題綁在一起,用來與中方進行地緣政治協商,而是分開個別去看。」

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對此也提出了呼籲和擔憂。

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:「很多的(個人)資訊將掌握在中共的手中,家長們會希望拜登政府持續我們的作法,以防止中共入侵我們的通訊、基礎設施、從我們的家中偷取資料。」

雖然美國商務部延續川普的行政命令,但是外界將密切關注,拜登政府在執行上是否會真正嚴格執行審查?對於TikTok和華為的制裁將會是一個關鍵的風向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