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商長:華為令人擔憂 需採不同工具強化管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】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4號出席美國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,當被問到有關華為晶片技術突破時,雷蒙多表示,有關華為的報導令人不安,美國需要不同的工具,強化出口管制。

日前,中國華為發布新機Mate60 Pro,搭載中芯國際製造的7奈米晶片,被認為是中方在美國出口限制下,取得技術突破。對此,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(Gina Raimondo)4號出席參議院商務委員會聽證會時也被問到相關問題。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3.10.4):「我只想說有關華為的報導令人極其不安。」

雷蒙多表示,商務部會認真對待每一個威脅,她指出,美國需要不同的工具和更多資源,來強化出口禁令。

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(2023.10.4):「我們需要不同的工具。我認為我們需要在執法方面提供更多資源。」

雷蒙多表示,當今來自中共的威脅與過去冷戰時期不同,涉及到科技、快速發展的人工智慧等。她表示,雖然在商務部的監督下,美國已經對違反出口管制的硬碟大廠希捷科技(Seagate Technology)處以3億美元民事罰款,但更多的資源將有助於商務部執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