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跨黨派籲勿信中共!援西藏抗暴62年、挺香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07 日訊】過去62年來,西藏遭到中共殘酷迫害,在每年3月10號附近,流亡世界各地的藏人,都會舉辦相關活動,星期日(7日)台灣一共34個團體,齊聚台北街頭,舉辦「310西藏抗暴日62週年」大遊行,跨黨派立委、代表都到場參加,而當天不只聲援西藏,也聲援香港。

 

今年是西藏反抗中共迫害第62年,超過30個團體,聚集在台北街頭,舉辦大遊行,身為西藏和印度格爾登寺的住持11世,格爾登仁波切(Kirti Rinpoche),也特地從印度來到台灣,參加遊行,他在致詞時提到,雖然過去62年遭中共殘酷壓迫,但如今有越來越多人支持西藏,這對藏人來說是強大的鼓舞與安慰。

西藏格爾登寺住持11世 格爾登仁波切(Kirti Rinpoche):「而在台灣我們都獲得了很多,不管官方或民間的支持,我們也希望,這樣的支持能夠延續下來,直到我們得到自由的那天為止。」

包括民進黨秘書長林飛帆、立委洪申翰、范雲,時代力量副秘書長等人也都到場聲援,立委范雲就表示,幫助西藏就是幫助台灣。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范雲:「做為一個人,如果你沒有宗教的自由,你沒有回家的自由,你沒有政治自主的自由,那當然就是失去了一個,做人的尊嚴跟基本生存。面對同一個強權的壓迫,台灣人都站不出來,那我們有什麼資格,要全世界,為它們命運不一定相關的台灣,站出來。」

民進黨副秘書長 林飛帆:「也希望西藏的朋友,在台灣能夠獲得更多的這個,不管是他們生活上所需,甚至香港的朋友,維吾爾族的朋友,大家都能在台灣找到,一個獲得照顧的機會。」

不只聲援西藏,也支持香港,現場有人也舉起「光復香港」旗幟,不過正值中共兩會期間,傳出今年人大會議,可能將修改香港選舉制度,讓所謂「愛國者治港」,立委、政黨也予以譴責。

時代力量秘書長 白卿芬:「這也再一次的證明,中共所講的話是不可相信的,也希望能夠透過各種的力量,再跟國際社會提出更好的呼籲,請國際社會以各種力量來制裁。」

民進黨籍立法委員 范雲:「進一步傷害,香港人的已經很有限的,小小的自由。那也只能說就是,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,盡我們的可能,就是幫助香港的朋友,幫助我們圖博的朋友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