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島核災被遺忘的家畜 日男守護10年不離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19 日訊】日本311大地震到現在已經第十年,當時規模高達9.0的海溝型地震引發的海嘯及福島核災,造成2萬多人死亡與下落不明,居民被迫撤離。然而在空無一人的福島縣浪江町,一名日本男子十年來不離不棄的照顧41隻貓咪,縱使經濟開銷很大,他依舊選擇留下來。還有牧場主人不捨多年來飼養的兩百多頭牛隻因為輻射而被撲殺,每年花費兩百多萬元不離不棄的持續照料牠們。

日本男子十年守護 照顧福島災區貓咪

受到311大地震嚴重核災影響的福島縣浪江町,至今大部分區域仍是管制地區。一片空蕩蕩中,57歲的加藤榮選擇留下來,每天幫失去主人的貓咪們準備食物,無怨無悔的付出。

福島縣浪江町居民 加藤榮:「警察跟消防人員都來問我,為什麼我還留在這裡,我告訴他們我必須留下來,因為我需要照顧這些被遺棄的貓。他們說生命很重要,而且每個人都需要撤離,他們很多次要求我離開。當時我以為我會死,但如果死亡在面前,我決定跟這群貓咪一起死去。」

現在加藤榮與41隻貓咪住在兩層樓的房子裡,年久失修的房屋加上當地沒有供應自來水,加藤必須拿著水瓶填裝附近的山泉水,並在限制區外使用公共廁所。

為了照顧這群貓咪,已經花掉加藤多年來的積蓄及政府發的補償金。他每個月大約要花費7,000美元(約台幣19萬6千元),包含伙食費、汽車燃料費及貓咪的獸醫費用等。

儘管家人並不認同,又面臨種種難關,加藤依舊堅持他的選擇,並把照顧貓咪當作他一生的志向。

照顧福島牧場牛群 農場主人十年堅守初衷

同樣的堅持也出現在福島的希望牧場(Ranch of Hope),吉澤見已(Masami Yoshizawa)為了守護飼養多年的牛隻,這十年來一直照顧牧場裡遭受輻射汙染的233頭牛,雖然這些牛依規定需進行撲殺且無法出售,但吉澤見已始終不忍心結束掉牠們的生命。

希望牧場主人 吉澤見已:「我希望更多人看到這些牛群活著的這段時間,以此作為核災的紀念物及反核力量的象徵。」

吉澤表示,他每年要花費7.4萬美元(約台幣2,072,000元),除了接受外界捐款之外,為了節省成本,吉澤每天開著推土機從超市裡撿拾蔬菜來餵養牛群。

吉澤見已為了表達他反核的立場,每月會開著裝有喇叭的小卡車到電力公司前抗議,他希望建立一個無核家園,讓全世界不再受到核汙染的威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