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代五項推「障礙賽跑」 爭取留在奧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3 日訊】去年的東京奧運會上,現代五項運動裡的馬術比賽,爆發虐待動物爭議,被2028洛杉磯奧運初步除名。因此,國際現代五項總會(UIPM)考慮由「障礙跑競賽」(Obstacle Course Racing)取代馬術,爭取繼續留在奧運會。

包含馬術、擊劍、射擊、賽跑跟游泳的現代五項運動,去年東京奧運爆出動物挨打爭議,一匹不願跳過柵欄的馬兒被教練揍了一拳。因此,國際現代五項總會(The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sport)(UIPM)有意將馬術移除,由「障礙跑競賽」(Obstacle Course Racing)來取代。

現代五項運動由現代奧運會創始人皮耶 德 古柏坦(Pierre de Coubertin)創立,在1912年成為奧運會比賽項目,將一直持續到2024巴黎奧運。不過,國際奧委會(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)已經將現代五項,連同拳擊跟舉重,從2028洛杉磯奧運的項目名單中初步刪除。

UIPM 主席 克勞斯 修曼 (Klaus Schormann):「我們國家(總會)表示,他們都希望將我們的運動保留在奧運會。我們清楚地知道我們必須為年輕一代、為後代努力,讓他們都有機會實現成為奧運運動員的夢想。」

馬術過去有貴族運動的形象,如果改成障礙跑競賽,訓練門檻較低,也能擴大到沒有馬術訓練資源的地區。

「障礙跑競賽」是一項計時賽,運動員除了跑步外,必須克服障礙來完成賽事。

埃及前現代五項冠軍 亞西爾 赫夫尼(YASSER HEFNI):「這是一個遊樂場。這是很自然的事情。每個人都可以攀爬,每個人都可以跳躍,每個人都可以穿過東西——非洲人在這方面非常擅長。所以,我認為這有很大的潛力,可以讓非洲以一個新的項目進入奧運會。」

國際現代五項總會將在11月的大會上,對障礙跑競賽進行投票,然後再將變更提交給國際奧委會,希望能進入2028奧運的最終運動項目名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