化腐朽為神奇 壞掉椰子殼成藝術品販售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3 月 20 日訊】夏天裡來杯清涼的椰子水,令人消暑。但您知道椰子殼也有功用嗎?除了在澳洲有人做成椰殼碗來賣,尼日利亞也有雕刻家化腐朽為神奇,將椰殼變成藝術品,還開班授課。

將椰子殼切開,塑造成葉子形狀,尼日利亞一位藝術家納沙尼爾 霍多努(Nathaniel Hodonu),利用他的專業讓椰子殼成為賞心悅目的藝術作品,從肖像、雕刻,到家居用品和飾品配件,種類繁多。

多媒體藝術家 霍多努:「一開始,切椰子是我面臨的第一項挑戰,切開它們,清除殘渣……因為我是從壞的椰子開始創作的,所以清除殘渣對我來說很困難,但是現在我有了可以使用的清除工具,還有機器可以將它們切開。」

尼日利亞盛產椰子,可生物分解的椰子殼,除了能被回收用作燃料,在霍多努的巧手下也被賦予新的藝術生命,目前他正在為尼日利亞的大城市 拉各斯(Lagos)的最新藝術項目進行創作。

多媒體藝術家 霍多努:「在我教書的學校裡,家長會長給了我兩個椰子殼,並對我的美術老師說,我知道你可以利用這個做點東西。於是我開始思考該如何利用這椰子殼,這是屬於什麼類型的東西。從那時候開始,我就利用椰子殼做了一些工藝品,然後再從工藝品到裝置藝術。」

霍多努的工作室位於該市的沿海地區,那裡種植許多椰子樹。他會直接跟當地的椰子油工廠採購椰子殼進行創作,在當地椰子管理局的推動下出售這些藝術品,根據霍多努作品的大小和複雜程度,售價在130美元至1300美元之間。

拉各斯州椰子管理局的主管 大普 奧拉庫雷音(Dapo Olakulehin),負責推動椰子的生產和加工,他也購買了20多件霍多努的藝術品。

拉各斯州椰子管理局主管 奧拉庫雷音:「這是獨創性,與其它藝術作品不同,不是用來製作我們都知道的藝術品的。但這些通常是利用被我們扔掉的椰子殼所創作出來的。」

霍多努目前也為喜愛藝術的人舉辦季度的培訓課程,讓他們學習使用椰子殼來進行創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