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再增1人確診!初判與在澳確診機師無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4 月 24 日訊】日前華航一名印尼籍的貨機機師在澳洲確診陽性之後,指揮中心針對這名機師的在台接觸者回溯採檢,今天宣布新增一名確診者,是本國籍40多歲的華航貨機機組員,不過指揮中心指出,這名本國籍機組員在與印尼籍機師接觸後的三次採檢都是陰性,研判兩人沒有關連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案1092是本國籍的40多歲男性,是該航空公司的貨機機組員。」

華航再增一名確診者,是案1092本國籍40多歲的貨機機組員,這名確診者是日前在澳洲確診的華航貨機機師案的回溯採檢者之一,不過指揮中心研判這兩人並沒有關連性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雖然是在跟在澳洲檢出陽性的這個機師,在4月7號有接觸,不過因為他後續有做了三次的採檢都陰性,所以看起來是跟澳洲的檢驗陽性的個案應該是沒有關係。在他去執勤到紐西蘭、荷蘭這個部分,有什麼樣的一個受到感染,當然這個還是需要再做調查。」

這名機師4月9日到16日曾執勤到紐西蘭與荷蘭,期間採檢結果都是陰性,返台後19號採檢結果也是陰性;22號執勤往返日本,返臺後居家檢疫,當天指揮中心進行回溯採檢,於24日確診為陽性,而感染源仍在調查中。另外,針對日前華航印尼籍機師與他的兒子,以及其50多歲機師同事,3人曾經在4月16日到台北清真寺參加活動,當天人數達400多人,且沒有實施實聯制,不過指揮中心初判3人的染疫地點在這裡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:「他們進到清真寺的時候事實上是進到是不同的空間,那目前看起來比較像還是,他們在車裡面的密閉空間裡面可能有感染。」

華航目前已有5名機師確診,指揮中心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是在哪個環節出了問題,將安排1272名機組員做集體採檢,等到感染人數確認後,再做後續分析跟檢討,5月前將採檢完成800多人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臺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