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有2確診 彰化停止進香活動50夜市關閉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14 日訊】台灣本土疫情升溫,彰化縣政府14日決議,宮廟周邊2公里內進行交管,縣內約有50多處夜市全部關閉等六項措施,而對於,彰化傳出有2例確診,指揮中心證實,是屬於明天要公布的個案,仍在疫調當中,初步知道可能跟萬華有關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我們在6月8日之前, 因為夜市都是很多,都是來自於,各個縣市的一些攤販,那進去的我們沒辦法去管這個,人流的一個部分,所以我們在這個部分,也做了一個這個,也禁止的一個部分。」

彰化縣長王惠美,出席彰化縣議會第19屆,第五次定期會縣政質詢會上,宣布上午召開彰化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結果,其中一項重大決議就是將全縣50多處夜市,在6月8日前全部關閉。

彰化縣衛生局長 葉彥伯:「所有的夜市的這些相關的營業活動,也都暫停,是因為我們在以往食安的稽查裡面就發現,夜市本身攤商,他的供應商,其實是都跨縣市的活動,這種跨縣市的活動,如果在夜市裡面來提供的時候,事實上也有潛在,南北人流交流這樣的一個感染風險。」

學生:「政府能夠減少人群接觸是很好,(很好?)對但是可能會,還是影響一些店家的生意,所以各有利弊。」

攤販:「我們比較擔心是疫情在彰化會爆,你今天如果彰化會爆的話,我們犧牲一下挺過去是沒關係,但重點是要挺多久,如果確定是沒有疫情,在彰化市是局部性的開放這樣子。」

鏡頭來到彰化縣溪湖鎮,公所清潔隊接獲通知到一處民宅周邊進行消毒,里長也到場進行了解情況,說是有兩位民眾採檢疑似確診後送醫隔離。

當地里長:「(這樣會人心惶惶?)不會,我現在全面消毒,叫大家都不用擔心,大家全面戴口罩,做好防疫工作。」

民眾對於確診公布較慢有疑慮,彰化縣衛生局長表示,一切以中央指揮中心公布為準,持續配合中央,積極進行相關防疫措施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