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疫總動員!彰化縣屋外屋內週末大消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】彰化縣全縣展開大消毒行動!21日,國軍支援清消來到永靖鄉,除了縣長王惠美自拍影片教導民眾如何製作消毒水外,各鄉公所也分發消毒水,要民眾週末在家消毒環境,各鄉鎮利用現有資源,幫民眾的戶外環境進行消毒,可以說是防疫總動員。

廟公:「目前鄉長帶領我們消毒組來到村里消毒,大家再注意一下。」

從一週前,埔鹽鄉的清潔隊就開著車,一村又一村,一里又一里,挨家挨戶,利用消毒水清潔環境,埔鹽鄉長許文萍表示,由於鄉下民眾大多不用手機與網路,特別透過村里長廣播系統,宣布重要訊息。

彰化縣埔鹽鄉長 許文萍:「中央的政策還是我們縣政府的政策,我們都是用廣播,因為有的阿伯也沒有在看網路,所以我們要用廣播系統。」

另外還有福興鄉福寶村村長,向酪農戶借了一台消毒用車,花3天消毒了15個村里,一台車一個人搞定清消作業。

彰化縣福興鄉福寶村長 黃耀輝:「它的時速差不多有12公里左右,走過差不多整條街都消毒好,速度比較人工多好幾倍快。」

目前國軍支援清消21日是來到永靖鄉,但是消毒處理的都是戶外的環境,縣長王惠美也自拍影片教導民眾如何製作消毒水。

彰化縣長 王惠美:「30cc,配上剛剛的,1500cc的水。」

各地鄉鎮公所,紛紛在各村里長辦公室,配發消毒水,讓民眾分裝後能回家自己稀釋,也有鄉公所派出水車,幫民眾稀釋好消毒水,就可以直接使用來清潔環境,希望全縣總動員,落實防疫消毒工作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