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民間感謝捐疫苗!旗山老冰店:日本人吃冰免費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05 日訊】歡迎回來,日本捐贈台灣124萬劑的AZ疫苗,協助台灣抗疫,高雄旗山一家老字號冰店業者就以行動來感謝,只要冰店沒倒,以後日本人來吃冰全部免費招待。

雪白的香蕉清冰,搭配蜜好的紅豆和芋頭,再加上一球冰淇淋,這就是日本人來到常美冰店最愛點的清冰,以後只要是日本人,不管你要吃多少,老闆都免費招待。

業者:「也就是疫苗的事情啊,然後因為自己本身就是,去旅遊也會常去日本,每次去都被人家感謝,想說趁這個機會換我們感謝人家。」

貼出日本航空貨機的航跡圖,高雄旗山常美冰店老闆臉書po文感謝日本疫苗援助,文中寫到「吃冰不忘時事,鄉下小冰店永遠會記得誰是真正的朋友,誰是見不得台灣好的敵國,謝謝日本。還特別標註,以後日本朋友來店裡吃冰免費,只要冰店不倒,都能吃到飽。霸氣請客,讓不少網友和老顧客大讚。

業者表示:「是想說如果未來有機會,兩邊旅遊都恢復正常了,會有日本觀光客來這邊吃冰的話,就是我們就會免費招待這樣子,只要我們常美冰店還在的一天,永遠歡迎日本人來這裏吃冰,都不用錢吃免驚這樣。」

常美冰店走過76個年頭,目前由第三代接手,店面裝潢頗有日本昭和時代小店的風格。業者表示,平常就愛去日本旅遊,也會採購日本抹茶等原物料,而疫情未爆發前,也有不少日本觀光客會來光顧。這次用實際行動表達感謝,也立刻引來日本人留言說,「等疫情結束之後,會想去吃冰,但不用免費,還要拍下來介紹給其他日本人。」

旗山民眾:「謝謝,感恩日本人幫助台灣。」

本土疫情嚴峻,日本捐贈疫苗有如及時雨,民間也用自己的方式說感謝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