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氣河流」襲加州 38郡緊急狀態 近萬撤離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11 日訊】「大氣河流」襲加州 38郡緊急狀態 近萬撤離

美國加州部分地區遭遇暴雪,另外還有「大氣河流」影響,就是大量雨水和融雪形成豐沛水量引發河川泛濫。加州58個郡中有38個宣布進入緊急狀態,還發布了洪患警報,範圍涵蓋2500萬人。目前暴雨已造成2人喪生,將近1萬居民被要求撤離。

======

英法將於印太部署航艦 合訓烏克蘭陸戰隊

英、法兩國在巴黎舉行高峰會,英國首相蘇納克在會後表示,英、法已達成共識,將共同訓練烏克蘭陸戰隊,並協調在印太區域部署航空母艦,以促進區域安全穩定。

======

311地震12週年 泉裕泰盼台日友情如花盛開

日本311大地震12週年,日本駐台代表泉裕泰透過粉專發文,感謝當時台灣伸出援手相助,讓他們感到非常幸福。也說自己邊想著這些事,邊聽著「花正在開」這首曲子,一邊暢想著日台友情之花年年盛開的景象。

======

蛋價恐再漲! 阿根廷爆禽流感逾26萬雞隻死亡

去年全球各地接連傳出禽流感疫情,造成美國、台灣、日本、墨西哥和歐洲各國有破億雞隻和野生鳥類死亡,使蛋價飆漲。本周阿根廷養雞場再傳出超過26萬雞隻因感染禽流感死亡,或被撲殺,全球市場蛋價恐怕將再次攀升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