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:普丁若願意可合作利益世界 美畫明確紅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6 月 15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週三16日將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丁,拜登周一(14日)表示,這場會面很重要,如果莫斯科願意,他將提出在有利雙方與世界的領域合作,他也會向普丁畫下明確的紅線;如果俄方持續有害活動,美方將以同樣手段(in kind)回應,捍衛聯盟與價值觀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我們應當決定哪些可以合作,有共同利益、符合世界利益,看我們能否做到;哪些我們彼此不同意,劃出紅線在哪。」「我們會以實物(in kind)回應(俄方有害活動)。」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16日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會面,形容普丁是聰明強硬的對手,拜登希望找出符合雙邊與世界利益的合作領域,也對彼此無共識的議題畫出紅線;並強調美方會以實物回應,捍衛盟友與價值觀。

美國總統 拜登:「他是一個,就像人們打球時所說的,是個有價值的對手。」「傳達給普丁,我不尋找與俄羅斯衝突,但我們將做出回應,如果俄方繼續有害的活動。我們將捍衛跨大西洋聯盟、或捍衛民主價值觀。」

峰會選在瑞士日內瓦,當地已展開維安部署。普丁說,美俄關係正處在近年最低點,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13日同意這說法,拜登開始測試普丁。

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(2021.06.13):「拜登總統將開始測試的一件事,是俄羅斯是否有興趣更穩定、更可預測的關係。」

前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表示,川普政府也嘗試與俄羅斯找到可以合作的領域,但沒有誰比川普政府更強硬對待俄羅斯,也不會讓北溪天然氣管道完工運作。

美國前國務卿 蓬佩奧(2021.06.13):「我們(任內)留下北約有4千億預算,比我們剛上任時強的多,我們建立美國與北約的關係時,是採取真正施壓普丁的方式;我尋求的是(美國採取)行動,而不是關於說什麼、非關於語氣是否正確。」「俄方拿下克里米亞,在歐巴馬總統眼皮下,拿下烏克蘭的五分之一,這不是美國能允許發生的,我們需要更往前。」

烏克蘭總統(Volodymyr Zelensky)則希望拜登告知,烏克蘭何時能夠加入北約軍事聯盟,抵擋俄羅斯。

烏克蘭總統:「我真的很想(從拜登)獲得具體細節,是或否。我們必須為烏克蘭釐清明確的期程與可能性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東旭 綜合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