線上放暑假 休業式師生臨演「疫苗」微電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02 日訊】暑假到了,今天(2日)是國小學期未最後一天,疫情停課不停學,高雄市有國小結合時下最夯的注射疫苗梗,透過網紅模式拍攝精彩逗趣短片,設計了超接地氣的線上休業式,也有國小師生溫馨對話,期待疫情退散校園相見歡。

新上國小休業式:「有沒有甚麼疾病,我叫王彥嵓,我得了一種不工作就會死掉的病,不曉得可不可以打疫苗。」

穿上護士服及仿照「日本宇美町式」注射疫苗現場,在學校圖書館整齊一排坐開,由老師扮演的護理師個別詢問身體狀況,評估該打何種適合的疫苗,高雄市新上國小校長、家長會長及主任全都下場臨演「疫苗」微電影休業式,精彩逗趣的對白,吸睛度破表。

新上國小休業式:「109學年度第二學期的休業式,校長有甚麼要勉勵同學的嗎。」

高雄市新上國小校長 王彥嵓:「各位小朋友,我們在暑假的期間,一定要乖乖待在家,在家多運動,運動一家人,還有和家人多分享,我們在暑假的其間一定會非常的開心,非常得快樂,非常得健康,祝大家暑假快樂。」

除了生動有趣的「疫苗」微電影休業式,高雄市七賢國小也在線上辦了休業式,學生們分享了心得,紛紛想念學校上課的時光,七賢國小校長也提醒學生不出門、勤洗手,期待疫情退散,提早在校園相見歡。

高雄市七賢國小 小朋友:「在學校(上課)的話會比較好,但現在在疫情期間的非常時期,我覺得還是待在家裡比較安全。」

高雄市七賢國小校長 夏紹彰:「時代在變,環境在變,我們也要改變來因應這個環境,好,最後校長祝福各位小朋友,暑假快樂、不斷學習,再見ByeBye。」

學期的最後一天上學日,也是各學校第一次結業活動採線上方式舉辦,新上國小校長王彥嵓表示,既然無法改變疫情下的線上教學生態,就從內容與品質改變起,透過更多的思考與嘗試,讓線上教學與活動也能讓學生達到最佳學習成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