古巴斷網、封社群 中共被指供監控技術助紂為虐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3 日訊】古巴爆發了大規模要求結束共產獨裁的抗議之後,古巴當局切斷了部分城市的網路,而古巴唯一一家國營網路服務供應商,被指出採用了中共的技術系統來控制、封鎖古巴的網路,阻斷古巴人民的對外聯繫,以及隱瞞該共產政權的鎮壓行動。

英語新唐人新聞節目主持人 Tiffany Meier(2021.7.12):「許多古巴公民失去了網路連線,在大規模抗議共產政權活動期間。據報導,當地政府正在關閉網際網路服務。」

據網路追蹤組織NetBlocks,公布的監測數據,古巴國營網路供應商ETECSA,從12日開始,限制了古巴國內社群媒體的使用,包括Facebook、Telegram、Whatsapp、Instagram等平台。美國媒體CNBC駐哈瓦那記者,也表示古巴某些城市的網路服務在12日被切斷。

美國CNBC駐古巴哈瓦那記者 Ed Augustin(2021.7.12):「今天是另外一個事件,跟以往不同的是,這裡的網路被切斷了。」

美聯社報導,古巴的網路被切斷,是獨裁政權壓制異議的常用手段。美國古巴裔聯邦參議員盧比歐(Marco Rubio),11日曾在推特上寫道,「預期古巴政權很快會封鎖網路和手機服務」;當天稍晚,盧比奧再次推文指出,「他們使用的是中國製造、銷售和安裝的系統,來控制和封鎖古巴的網路。」

目前古巴唯一一家,提供電信網路服務的公司ETECSA,有三個主要技術供應商,華為、TP-Link和中興通訊,都來自中國。國際非營利組織「戰爭與和平報導研究所」(The Institute for War and Peace Reporting),2020年12月曾發布報告,質疑有中共軍方背景的華為和中興,協助古巴政府對人民進行網路監控和審查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