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確診僅+1!柯文哲:最後一哩路最困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17 日訊】持續帶您關心疫情,今天的確診案例來到個位數,創下這波疫情以來的新低,而台北市今天(17日)只有新增1例確診,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不用太興奮、不要太放鬆,並坦言,行百里半九十,最後一哩路最困難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也不用太興奮,因為事實上從醫院做出PCR陽性的檢查,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,我自己觀察起來大概要三到四天。今天公布的這一例,事實是他是屬於要在居家隔離期間,因為有症狀被做PCR攔下來了,所以這並不是屬於不明感染源,整個台北市的疫情在趨緩,我倒覺得不用太興奮也不用太放鬆,人家說行百里半九十,就是說走一百公里,其實走到九十公里的時候才算一半,所以最後一哩路是最困難的。」

柯文哲也指出,根據統計呈現,與確診者親密接觸的居家隔離者約有10%會確診,他表示,以後居家隔離者盡量並鼓勵送防疫旅館,1人1間,原則上是不要讓居家隔離者出錢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