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中共邦交國創首例!吳釗燮:設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0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看到,歐盟成員國立陶宛,先前宣布將在台灣設立辦事處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親自宣布,將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」。創下台灣在中共邦交國以「台灣」為名設館首例。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,這是睽違18年後,台灣再度於歐洲設立代表處,具重大意義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台灣即將在立陶宛的首都維爾紐斯Vilnius,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,代表處的名稱是The Taiwanes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Lithuania」

由外交部長親自宣布,睽違18年台灣再度在歐洲設立代表處,具有重大意義,這也是第一個在中共邦交國,設立的「台灣代表處」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,這是在歐洲國家第一個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。以台灣為名的代表處,更能夠讓歐洲朋友清楚明白,我們代表2350萬的台灣人,意義非常重大。」

立陶宛近年與台灣互動升溫,連續兩年超過半數國會議員聯名致函WHO幹事長,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。近期更主動宣布,捐贈台灣2萬劑疫苗,立陶宛外長表示,「愛好自由的人們應相互關照」,彰顯台灣與立陶宛的友好情誼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:「台灣和立陶宛都位處捍衛民主體制的戰略前線,我相信透過共享價值的緊密連結,兩國人民可以一起在國際社會中,發揮正面良善力量。台灣與立陶宛雖然距離遙遠,在雙方互相設置據點之後,雙方的經貿交流,各領域的合作,人民的友誼都將持續加分」

立陶宛政府先前宣布今年秋天要來台設處,中華民國外交部長親自宣布,將在立陶宛設立台灣代表處,各項籌備作業陸續進行中,具體掛牌時程確定後再行公佈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