隊長劉威廷首戰意外落敗!跆拳道「一銅」收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7 月 26 日訊】來自彰化的劉威廷,擔任台灣隊跆拳道隊長的角色,他今天(26日)在奧運80公斤級的資格賽,對上亞塞拜然的選手,不敵選手以11:15落敗。原本希望劉威廷有機會敗部復活,但對手貝吉在8強賽中,不敵烏茲別克拉夫洛維奇(Nikita Rafalovich)無緣晉級,劉威廷也沒辦法進入敗部復活賽,確定淘汰。

跆拳道國手劉威廷 家人:「來,劉威廷,加油,劉威廷加油。」

劉威廷在日本比賽登場,家人緊盯電視轉播,氣氛真的超緊張,看看劉爸爸不時緊握拳頭,替兒子打氣。只可惜,三輪比賽,劉威廷對上交手過多次的亞塞拜然選手貝吉,以11:15落敗,劉爸爸也難掩低落情緒。

劉爸爸:「是很努力!問題是沒有發揮他的專長,怎麼說,綁手綁腳吧,沒有全力發揮出來,可能睡眠睡得不太好,你看都是黑眼圈。」

劉爸爸說,感覺劉威廷上場綁手綁腳,黑眼圈特別吃重,恐怕影響比賽成績。其實,這是劉威廷第二次登上奧運殿堂,家中掛的滿滿的獎牌,都是劉威廷到處征戰的成果。

劉爸爸:「這個是加拿大公開賽金牌。」

26歲的劉威廷人高馬大身高196公分,從國小三年級就練跆拳道,時常出國比賽,參加的都是80公斤級的賽事,一路從2016年至2019年都有奪牌紀錄,成績斐然,上屆奧運就在8強止步。這次只能靠對手晉級決賽,讓他有機會敗部復活。

劉爸爸:「(那他這次是最後一次參加比賽),對對對,他自己這麼說啦,他背水一戰,最後一戰啦!」

劉爸爸說,比賽有輸有贏,能登上奧運殿堂就是榮耀,不管成績如何,都會以兒子為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