雙北明起開放內用 侯友宜:2指標變化就暫停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2 日訊】雙北今天(2日)宣布,8月3日開始餐飲開放內用,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這一波開放內用先觀察兩個禮拜,如果疫情變嚴重,就馬上喊卡,侯友宜也指出Delta變異株以及疫情變化都是觀察指標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餐廳內用問題,我們要開始進入深水區。餐飲從業人員當然健康監測非常重要。其實最理想是,如果有打疫苗,標準應該是儘量全部打疫苗,沒有打疫苗,每個禮拜要做篩檢,這樣確保說,餐飲業從業人員是健康的。」

新北市長 侯友宜:「從八月三號起,我們的餐飲內用開放。如果Delta變種病毒,只要進到台灣到新北市來,餐廳的內用,一定暫停。第二個疫情變化的觀察指標,從確診數、群聚現象、感染原因這三個面向,再加上我們社區陽性率的監測,這幾個都是我們每天要觀察的指標」

雙北公布餐廳內用指引,包括出菜以個人套餐為主,合菜由專人分菜,需設置隔板或採梅花座,新北加碼,禁止餐飲業提供歌唱娛樂設備,離座時也要全程配戴口罩。台北市則規定,如果有顧客或工作人員確診,餐廳業者停業3天,之後11天只能外帶外送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