盧碧颱風甩尾南部暴雨 高雄山區緊急停班課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05 日訊】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。受颱風外圍環流和西南風影響,氣象局持續針對南部發布豪雨特報,另外,災害應變中心也對高雄、屏東發布土石流警戒,屏東縣水利處則設了監視站,隨時監控氣象變化及降雨量的影響。

大雨下不停,造成高屏地區河川水位上升,水流湍急,許多低窪低區果樹農田都泡在水裡,尤其屏東林邊及東港萬華村一帶,幾乎逢下雨必淹。

屏東南州鄉萬華村村民:「(你們這邊都會淹水淹得這麼嚴重)下雨下太大就淹了,(像這個水要多久才會退去)沒有下雨就退了。」

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 許良禎:「盧碧颱風外圍環流及西南氣流的影響,從今日(5)凌晨到下午 3點為止,在屏東地區降雨量,在鹽埔還有屏東市地區降了174毫米,三地門降雨量214毫米,等(於)豪雨等級的雨量。」

高雄市山區因達土石流警戒,六龜、甲仙、茂林、桃源及那瑪夏等5區,5日下午市府臨時宣布停止上班、停止上課,另外為防止市區水溝阻塞排水量,也緊急請環保局人員清汙及抽泥。屏東地區為隨時監測水情,也加設影像監視站,隨時掌控境內水情的變化。

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副處長 許良禎:「在屏東縣境內建置了49站的CCTV影像監視站,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團隊也會隨時監控及掌控境內水情的變化,並隨時應變與處置,以確保鄉親生命財產的安全。」

屏東縣政府水利處呼籲,經過大雨積水路段,請小心駕駛,並隨時注意周遭環境,若有災情請通報各地轄區,以便能緊急應變保障民眾安全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