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明連假最後一天 東琉線碼頭返程人潮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05 日訊】清明五天的連續假期,小琉球及東港每天都有上萬人次到此遊玩,連假的最後一天,屏東小琉球回程往東港碼頭的人潮多,船運也都加班行駛,攤商說不輸過年人潮,預估旅遊人數比以往成長2成。

東港開往小琉球的船隻進進出出,碼頭比平常還要忙碌,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除了疏運回程旅客,去程也有想避開連假的遊客,及返鄉掃墓的小琉球民眾。

民眾:「我們有從台北來的,也有從新竹來的,我們也都是第一次,對,想說就是去看看,沒有去過小琉球。」

民眾:「我們公司休的都是比較長,所以我們盡量出遊都是安排在連假過後 ,就是不會在人潮,正在人潮比較多的時候去人擠人這樣子。」

民眾:「我要回去琉球祭祖的,要拜拜。」

航運公司副總經理 冀慶生:「從7點開始就不斷得以加班船班來疏運旅客,那麼在前3天的時候,去程的旅客較多,那麼後三天後兩天回程的旅客也是非常的多,我們這5天都是一直在不斷的加開船班來因應。」

因應連續假期的載運量,船公司這幾天也緊急應變加開船班,除了原本聯運的航班站,鹽埔往小琉球的候船站,也有不少旅客搭乘。鄰近的華僑市場生意也是人潮滿滿,生意興隆。

民眾:「因為覺得那邊很好玩,怎麼樣的好玩,帶小孩子去看看海,玩玩沙。」

華僑市場攤商 林鳳華:「人潮不輸過年,禮拜天比較多人,因為都是去小琉球玩,都會順便來這邊吃海鮮。」

連續假期,東港和小琉球迎來旅遊旺季,遊客再怎麼依依不捨旅遊行程,連假最後一天,也得收收心準備上班,期待下回啦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