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東港馳名現撈海鮮市場 遊客慕名前來逛遊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5 日訊】屏東縣東港地區有漁港腹地,現撈海產遠近馳名。華僑市場內外、或者漁港附近,都有當天捕撈當天賣的漁貨,吸引民眾選購。透過鏡頭一塊看看。

凌晨出海作業捕撈,近中午就進港的拖網漁船,緩緩駛進岸邊,開箱當日的漁獲量,有魚有蝦似乎不少,可是船長還是大嘆這次出海不夠成本。

東港拖網漁船船長 鄭枝萬:「今天撈這些不夠成本,天氣太熱沒有魚貨,(會煩惱說東港這邊的漁業的沒落嗎)會喔,會煩惱喔,(怎麼樣煩惱)煩惱以後沒有魚可以抓,沒有魚沒有蝦,現在櫻花蝦也越來越沒有了。」

東港社區導覽人員 鄭枝益:「現撈漁船最主要就是說,今天捕捉出來今天就賣給你,都沒有隔夜。」

新鮮上岸的漁獲量,馬上就得載到東華僑市場或漁港周邊馬路旁販賣,叫賣吆喝聲此起彼落,是東港港最生猛的海邊風情,琳瑯滿目的現撈海鮮魚貨,吸引熟門熟路的民眾或遊客前來購買。

東港漁貨市場業者 蘇柏宏:「這是三角魚,這是人家說的紅魚,這一種是碗米仔 (長棘銀鱸),碗米仔國語我也不知道叫什麼,這厚鱸石鱸都有人叫。」

民眾:「我每個禮拜幾乎都會來買,我覺得他魚貨就是一般有的魚,我們也沒有看過,可是經過他們介紹,我們覺得還很ok很好吃。」

民眾:「用公斤計算,平常都是用台斤計算,對,所以價錢會比較便宜。」

到屏東東港旅遊,必嘗的美食就屬海鮮,聞名遐邇各式魚貨,因品質新鮮價格實惠,有機會到東港,可別忘了體驗這東港特有的現撈魚市場風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