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疆也爆疫!阿拉山口現疫情 患者無出境、出疆史|中國一分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8 月 16 日訊】新疆也爆疫!阿拉山口現疫情 患者無出境、出疆史

近期,新疆阿拉山口市口岸地區出現中共肺炎(新冠肺炎)病例,3名無症狀感染者14日內並無出境、出疆史。該市重點區域目前已被封閉管理。目前,中國疫情仍持續升溫,高風險區已增至29個。

===

5萬大陸電商被亞馬遜封停 深圳急開會應對

美國零售巨頭亞馬遜已經對平台上的五萬個中國賣家進行了封店,封號原因主要是「不當使用評論功能」、「通過禮品卡索取好評」等。大陸主營跨境電商的企業受到巨大影響,產業鏈損失估計超過千億元人民幣,而堪稱「大陸跨境電商之都」的深圳首當其衝。

===

曾吹捧中共 索羅斯罕見撰文批習引關注

美國金融巨鱷索羅斯投書《華爾街日報》批評習近平在中國的專制統治,令外界感到詫異。有分析指出,在中共威脅上,美國兩黨或可逐步達成共識。另外,索羅斯旗下投資公司,也減持騰訊音樂百度及滬深300中國A股ETF,上季買進的多隻中概股,已於第2季全數清倉。

===

各方力挺引混戰?張文宏再遭追打 論文被控抄襲

疫情爆發以來,大陸「網紅專家」、上海復旦大學附屬華山醫院感染科主任張文宏頻上前線說明,獲得不少支持。然而他近期因「與病毒共存論」,接連遭到中共官方人士和黨媒、軍報的圍剿。15日又傳出博士論文遭檢舉涉抄襲,復旦大學已對此事展開調查。有分析指出,事件混戰背後,中南海高層已認定有勢力在利用此事攪局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