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93.2萬劑BNT疫苗抵 陳時中、張淑芬接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2 日訊】首批約93萬劑BNT疫苗,原本預計昨天晚間9點半由盧森堡貨運航空運抵桃園機場,不過班機因故延遲,今天上午七點左右運抵桃園機場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、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親自到機場接機。台灣總共購買1500萬劑的BNT疫苗,將會優先讓12到17歲族群施打,另有部分給18到22歲族群接種。目前已規劃採校園集中接種或是依通知書到指定合約醫療院所接種,專家張上淳提醒,人們在集體接種時容易因緊張而暈針,學校要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接種,也盡量不要一整群學生同一時間接種。另外,學生接種前不要空腹、最好先喝至少三百cc的水,且不要劇烈運動。萬一接種後持續出現全身疲倦無力、虛弱,或是有胸悶,背部、左胸後側或肩膀不適,以及活動時喘不過氣,往往是心臟功能不好的表現,要提高警覺,儘快就醫檢查。

原先欲親自迎接首批疫苗的鴻海創辦人郭台銘,因剛結束歐洲催貨之旅,仍在居家檢疫,特別委託表姊、張淑芬代為接機。今晨載運BNT的班機抵台,張淑芬與陳時中、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等人一大早就到機場守候,在飛機降落後,眾人在機身前舉起「Thank You」手板,其寫著「感謝企業及民間單位共同捐贈BNT疫苗1500萬劑」,並一一列出台積電、鴻海/永齡、慈濟的名字。

陳時中致詞時表示,要代表政府感謝、感謝、再感謝,他真的充滿了感謝,不只對疫苗表達最大感謝,對鴻海/永齡、台積電、慈濟,還有法律團隊等各方這段時間的努力都感謝,眾人克服所有困難簽訂合約,郭台銘也去歐洲適當安排細節、跟國內充分配合,他再次代表衛福部向企業「感謝、感謝、再感謝」。

張淑芬則說,是大家的努力成就這件美事,也應該感謝BNT原廠跟代理商上海復星的協助,讓首批疫苗比原定時間早到1個月。另外,也因台積電與鴻海/永齡一直互相信任,如果不是這樣事情不會這樣快完成,真的讓她感覺到團結就是力量。

慈濟基金會執行長顏博文表示,很高興疫苗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抵達台灣,有台積電、鴻海/永齡兩位可敬夥伴的堅忍不拔而有此成就,也感謝政府各級單位協助,讓12至17歲族群有機會施打疫苗,還要感恩BNT原廠與上海復星的慷慨促成,慈濟祈福台灣早日脫離疫情、恢復正常生活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