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5國過半確診都中Delta!以色列打三劑仍成疫情熱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04 日訊】歡迎回來,世界衛生組織這個禮拜命名新變異株「Mu」,並列入「需留意變異株」,至少已經蔓延43國,就在週五亞洲國家南韓與香港也現蹤,不過目前Delta變種病毒仍是大宗,已經傳播至170國家,造成55國過半確診病例,連疫苗施打率全球最高的以色列,也難以倖免。

9月1日迎來開學日,以色列當天再突破當日確診數記錄,新增1萬6629人,儘管疫苗施打覆蓋率六成為全球最高,以色列政府也著手民眾第三劑疫苗的接種,仍抵擋不住快速傳播蔓延的Delta變種病毒。

英國疫苗顧問、布里斯托爾大學兒科醫生 Adam Finn(2021.9.3):「疫苗實際阻斷感染傳播的能力確實沒有我們期望的那麼好,因此就學校感染傳播而言,它肯定不會成為使教育正常推進的靈丹妙藥。」

Delta變種病毒去年10月從印度發現,至今已經傳播至170國,並且在55個國家中,確診數佔過半,在美國則是有高達99%的涵蓋率,國家過敏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提及Delta突變繞過疫苗等抗體的特性,並同時密切關注正崛起的新變種病毒株「MU」。

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 福奇(2021.9.2):「我們當然有注意到Mu變種株,並正密切關注中,但目前在美國很少見,還達不到主流,而您知道Delta才是主要流行株,佔了超過99%。這種變體有一系列突變,表明它會逃避某些抗體,不僅是單克隆抗體,還包括疫苗以及恢復期血清誘導的抗體。」

而最近剛被世界衛生組織列入「需留意變異株」(VOI),命名「MU新變種株,目前已現蹤全球40國,亞洲國家南韓與香港也在週五(3日)分別傳出首發3例,為來自美國、哥倫比亞以及墨西哥的境外移入,香港防疫專家認為,Mu或許會降低疫苗有效率,但傳播力是否比Delta更強,還無法判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