模擬中共攻台 國防部首證實中長程飛彈攔截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9 月 27 日訊】中共軍機頻擾台,今早中共軍機進台灣ADIZ(西南空域),四度遭台灣空軍廣播驅離,而同一時段,英國皇家海軍巡防艦透過「推特」宣布,正通過台灣海峽,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也證實這個消息,表示國軍全程掌握。另外,針對國防部送到立法院的報告,國軍在九鵬基地以「中長程飛彈」實施攔截,甚至還傳出台灣反制戰力的射程已經「超過3000公里」,邱國正也做出回應。

拖著長長的白煙,飛彈精準命中目標,國防部證實,曾在九鵬基地,用中、長程飛彈及防砲部隊,模擬攔截敵方戰機和巡弋飛彈。

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九鵬飛彈試射是經常有的,每樣裝備做完以後我們都做個驗測嘛,也沒有想說特別針對什麼,但做這個飛彈用意在哪裡,我們要做一個測試。」

中共軍機頻擾台,27號一早,傳出中共再度派出軍機闖入我西南空域,遭台灣空軍廣播驅離,值得注意的是,在同一天,英國皇家海軍航母打擊群正通過台灣海峽。

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它們要經過這個台海,我們國軍會來掌握,但是不會去干預,因為畢竟外籍的機艦,對台海,包含台灣東部,在我們範圍以內,我們國軍都是全程來監控的。」

英國難得公開軍鑑經過台灣海峽,被認為劍指中共,更有澳洲學者說,中共犯台,澳洲坐視不理是不道德的。

中華民國國防部長 邱國正:「我個人,我從來沒有仰望任何一個國家來幫我,來幫我們很感激,但心裡並沒有這種期望,因為畢竟自己國家要自己救。」

國防部積極擴充量能,空軍也表示,採購馬丁貝克公司生產的Mk16彈射椅,今年底會開始交貨,全數70具新型彈射椅,將配備45架F-5戰機,預計明年換裝完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