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臉犯罪 總統要推動修法 蘇揆強調依法制裁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19 日訊】YouTuber 小玉涉嫌利用「Deepfake(深偽)」人工智慧技術,偷換人臉製作不雅影片牟利,輿論抨擊。總統蔡英文昨晚在臉書表示,政府將重新盤點法規,研擬推動修法工作。她也呼籲網路平台業者,多關心這類新型科技犯罪,阻止錯假影像傷害無辜的人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表示:任何不肖行為,都必須依法制裁。

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科技進步但有人藉此犯罪,我們特別地對於任何人的不肖行為,都必須依法制裁;法律如有不足地方,我們要趕快來因應科技進步後,人家利用來犯法的加以補足,而我們也呼籲國人同胞盡量,對這種不要轉傳、不要購買、不要使用,這樣子來減少不肖之徒的獲利。」

另外總統蔡英文昨晚也在臉書提到,台灣一直面臨假影片、假訊息的威脅,這些都是利用科技造假、威脅民主制度的挑戰。台灣的民主自由面臨許多挑戰,需要所有人來捍衛,請大家一起關注分享,一起遏止科技犯罪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