習談中共入聯50年未提台灣 美台先開會促台參與聯合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5 日訊】今天,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發表了中共入聯50周年講話。而就在這之前,美國務院週六(23日)發表聲明強調,美台代表就「拓展台灣參與聯合國」和其它國際論壇,召開了視訊會議。

今天(25日),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在北京發表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席位50周年講話。習近平稱,第26屆聯合國大會通過第2758號決議,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。雖然習近平有觸及2758號決議,但未談及台灣議題。

不過,這個月21號,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(Rick Waters)才在一場線上論壇中表示,中共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,使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,各成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,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。

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 華自強(2021.10.21):「在疫情期間,台灣的公衛應對措施一直是世界上最好的之一。我們看不到台灣在世界衛生大會上,幫助我們塑造全球大流行的應對措施。...原因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錯誤使用了2758號決議,阻止台灣有意義的參與。」

台灣外交部21號也強調,2758號決議只決定聯合國內有關中國代表權席次問題,並未提及台灣隸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,更沒有授權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人民。

另外,美國國務院23號表示,美國國務院與台灣外交部高階官員22號召開視訊會議,討論擴大台灣參與聯合國與其他國際組織議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