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疫情擴散16省 內蒙古數萬人封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6 日訊】自10月17日,中國爆出新一輪疫情以來,僅一週的時間,已經擴散到16個省份,呈現出多點散發、持續加大的風險。

中共衛健委10月2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,當天新增確診39例,本土病例35例。除內蒙古外,甘肅、山西、北京、河北、湖南、貴州、四川、雲南等地都出現病例。

在過去一週裡,官方通報的全國逾150個確診病例中,近三分之一出自內蒙古額濟納旗。當地政府被迫下令,從25日開始,當地3.5萬居民必須「足不出戶居家抗疫」,對不服從命令者,將依照法律法規嚴格追究民事、刑事責任。

據大陸媒體報導,受疫情管制影響,至今仍有近萬名遊客被困在額濟納旗。其中從安徽出發的「幸福專列號」老年旅行團,600多人全部在當地酒店隔離,年齡最大的80多歲,其中一些老人因胰島素、抗癌藥等藥物短缺而面臨健康危機。由於食物無法及時送達,很多老人無法按時吃飯,而酒店則趁機漲價,令局面雪上加霜。

?週一,河北石家莊雖然只通報1例新增確診,但防疫動作卻相當大,約40個小區被封,近2千人被拉走集中隔離,逾50萬人接受核酸檢測。石家莊市民也再次陷入恐慌,超市再現搶購潮,蔬菜等食品被搶購一空。

北京25日再通報3個感染病例,目前豐台區、海淀區和昌平區都已出現確診病例。北京當局宣布,對進京人員再次實施嚴厲管控,進京需持「北京健康寶」綠碼和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,抵京後進行14天健康監測。從其它口岸來的進京人員,必須在入境口岸所在地隔離觀察滿21天。

根據已公佈的病例信息,有甘肅和內蒙旅居史的感染者,是本輪疫情傳播的關鍵,傳播鏈基本沿旅遊線路擴散,但疫情源頭仍然不明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