岸田文雄擬11月訪美會拜登 深化美日同盟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05 日訊】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安排11月訪問美國,並將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美日首腦會談。

日本媒體報導,日本政府相關人士透露,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正在安排11月訪問美國,與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進行美日首腦會談,再次確認深化美日同盟。

另外,3號,美國國會通過駐日大使提名,由前芝加哥市長易曼紐(Rahm Emanuel)出任駐日大使。上個月(10月)20號,易曼紐在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人事聽證會上指出美日關係的重要性。

時任美國駐日大使提名人 易曼紐(2021.10.20):「我們在未來三年與日本的伙伴關係中建立了什麼,將決定美國未來30年的姿態。我們面臨的挑戰和機遇,強調了強化與我們最親密的盟友──日本的聯繫的必要性。」

易曼紐並指出,中共想加入《全面與進步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議》(CPTPP)就是要成為支配者,拜登政府已著手深化美日在各經濟領域的合作,當全球第一和第三的經濟體整合時,將是一股極為強大的力量。

時任美國駐日大使提名人 易曼紐(2021.10.20):「我們之所以強大,是因為我們的盟友和我們的團結。中共有一個戰略,一條通往北京利益的道路。這個區域的每一個國家,最重要的是日本,都知道美國在太平洋地區的承諾加倍,使她們更加安全,使這個區域更加安全和開放。」

另外,美國國務院宣布,新任亞太助卿康達(Daniel Kritenbrink)6號到12號,將先後出訪日本和南韓。康達將強調,美、日、韓之間的雙邊和三邊合作,對於促進印太地區和其他地區的和平、安全與繁榮的重要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