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想入CPTPP 墨國官員:不會為此降低標準|寰宇掃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4 日訊】中共想入CPTPP 墨國官員:不會為此降低標準

中共在9月16日申請加入「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」(CPTPP),墨西哥經濟部負責外貿事務的次長莫拉(Luz Maria de la Mora)22日表示,CPTPP不會因為要納入中國,就降低相關規定的標準。澳洲總理莫里森更直言,CPTPP加入標準很高,申請加入的國家,「不應該有脅迫貿易夥伴的記錄」。

===

日本人權輔佐官:應討論日版《馬格尼茨基法》

上周,日媒報導稱日本岸田政府放棄制定《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案》,引發輿論批評,周二(11月23日),日本首相輔助官中谷元表態說,應該討論制定該法,日本學者呼籲政府要像立陶宛、捷克一樣,在中國人權問題上表達明確立場。

===

鎮壓光州事件未道歉 青瓦台拒為全斗煥辦國葬

南韓前總統全斗煥23日在首爾家中病逝,享壽90歲;全斗煥當年血腥鎮壓,造成大量平民傷亡,並拒絕為「光州事件」道歉,青瓦台決定,不為全斗煥舉行國葬,是南韓政府引進國葬制度以來,首次不按國葬規格為前總統治喪。

===

NASA發射飛行器 模擬預防小行星撞擊地球

美國太空總署(NASA)於美東時間24日凌晨1時21分(台灣時間24日下午2時21分)自加州范登堡太空基地發射飛行器,瞄準太空中的小行星,以了解人類是否有能力改變其軌道。這是人類史上首次以保衛地球為目的,測試發射飛行器撞擊行星體,未來若有具危險性的小行星朝地球襲來,才有避免撞擊的對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