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學生讀博班 企業投入台幣六千萬作獎學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7 日訊】清華大學前校長劉炯朗去(2020)年底驟逝,為了感念這位科學教育先驅的貢獻,以及培育更多半導體研發人才,新思科技(Synopsys) 將公司既有的博士級人才培育獎學金,擴大舉辦並更名來紀念劉校長,26日舉行頒獎典禮。

受獎的優秀博士生,包括陽明交通大學、台灣大學、清華大學等12人,獎金額度每年每位達新台幣42萬元。不只提供獎學金,受獎學生還可優先申請帶薪實習,並參與座談會或交流活動,希望協助優秀博士級人才的專業養成。

新思科技全球資深副總裁暨台灣區董事長 林榮堅:「在這過程當中,我們不是只是給經費而已,我們其實動員了我們在台灣所有的那個重要的研發主管,平常就跟他們(博士生)、跟他們老師做很多的這個互動,提供題目、提供想法,那同時有機會的話,我們會把優秀的這個博士生,介紹到我們美國總部去,做暑期的這個研究。」

清華大學前校長、也是中研院院士的劉炯朗,不僅是知名的教育家,在電子設計自動化(EDA)與離散數學等領域也成就斐然。這次設立「新思科技 - 劉炯朗 優秀博士生獎學金」,希望彰顯劉校長推動科學教育與科技產業發展的精神。

陽明交通大學受獎博士生 宋伶彥:「領這個獎學金對我們來說就是一種motivation(動力),就是讓我們更有,就是我們在做研究的同時,去思考到這筆獎學金,然後劉校長這些事蹟,也更會激勵我們去做接下來的研究。」

台灣大學受獎博士生 梁峻瑋:「希望在接下來的就是博士的期間內的話,可以多發一點paper(期刊),那可以多回饋這個新思給我這個獎學金的榮耀這樣。」

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,人才短缺的問題日益嚴重。新思科技未來十年將投入新台幣六千萬元,作為優秀博士級人才的獎學金,鼓勵學生積極投入電機與資訊領域的研究,希望能協助培育半導體設計軟體的研發人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