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睿哲:美會介入台海 中共從未接受九二、一中各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6 日訊】前AIT理事主席卜睿哲周一(6日)表示,台灣民意支持的台海現狀,與歷任美國政府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利益一致。中共從未接受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定義;中共若武力進犯台灣,美國將會介入。台灣無論由誰執政,都要建構堅強的防禦,因應中共各種脅迫干預。

前美方AIT理事主席卜睿哲(Richard Bush)透過影片,6日在遠見高峰會演說,卜睿哲認為,中共若武力進犯台灣,美國將出手干預。

前AIT理事主席 卜睿哲:「我相信,中華人民共和國若武力犯台,只會在一種情況下,就是台灣領導人推動法理獨立,但這不太可能出現。同時北京應審慎認知,美國將會干預(台海),當(中共)下令共軍進犯。」

卜睿哲認為,總統蔡英文並沒有像中共所聲稱的追求「台獨」,但中共卻一再指控、並採取各種威逼脅迫。卜睿哲點名提醒台灣領導層,中共從來沒有接受「九二共識、一中各表」的定義。

前AIT理事主席 卜睿哲:「台灣領導人須謹慎認知,陸方(中共)從未接受,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定義。習近平只接受的定義是,兩岸同屬一個中國,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。」

2024台灣總統大選,卜睿哲認為,如果民進黨獲勝,中共將會持續脅迫台灣,例如恐嚇、孤立邊緣化、滲透、經濟制裁;如果國民黨獲勝,中共可能繼續遊說所謂統一,這將引起台灣民意反對,中共將堅持要求國民黨政治談判,台灣民意也會反彈;那麼中共也會脅迫台灣,企圖讓台灣及早放棄抵抗。

卜睿哲因此建言,台灣無論哪個黨執政,都必須建構堅強的防禦,抵抗中共的網路攻擊、干預民主;也要發展有效因應共軍威脅的國防策略、要針對共軍弱點、要能讓美軍介入台海的作業順利。最重要的是,台灣兩大黨領導人需要討論,因應中共挑戰,形成共識。

前AIT理事主席 卜睿哲:「(有名言)『政治紛爭不出國界』,也許最有利台灣和平繁榮的,是將(內部)政治紛爭止於台海之濱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