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眼聯盟到齊!澳英加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】國際焦點來看到,為了制止中共迫害人權,在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之後,澳洲、英國和加拿大領袖週三(12月8日)也相繼發聲,加入抵制行列。而紐西蘭副總理羅伯森7日表示,很早就決定不派遣部長級官員出席北京冬奧,主因與疫情有關,並說,紐西蘭數度關切中國人權。目前五眼聯盟官員都確定不參加北京冬奧。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不會令人意外的是,澳洲政府將不派任何官方代表參加即將在中國舉行的冬季奧運會。」

莫里森表示,澳洲一直想與中共政府探討在新疆的人權侵犯等問題,但中共始終採取迴避姿態,因此澳洲政府官員不出席北京冬奧不足為奇,但澳大利亞的運動員會去參加比賽。

在澳洲之後,英國也快速跟進,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。

英國首相 強生:「(我們)將對北京冬奧會進行有效的外交抵制,將不會有部長出席(北京冬奧)。」

強生表示,英國的外交抵制僅代表政府立場,不會影響本國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。而在強生表明政府立場之前,蘇格蘭也宣布了抵制北京冬奧的決定。

同一天,加拿大也決定加入盟國行列,外交抵制北京冬奧。

加拿大總理 杜魯道:「作為一個國家,事實上我們與世界各地的許多夥伴一樣,對中共政府一再侵犯人權的行為,感到極為關切。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今天宣布,將不派任何外交代表參加今年冬天的北京冬奧會和殘奧會。」

與盟國一樣, 杜魯道也鼓勵加拿大的運動員參加奧運會,並且專注比賽,加拿大政府將採取一切措施確保他們的安全。

本週一,美國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,並希望更多盟國能夠加入,發出反對中共侵犯人權的一致呼聲。因此未來或將有更多盟國加入抵制北京冬奧的行列。

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