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情報局截獲中共外交官對話 涉嫌拉攏杜魯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3 日訊】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議題持續發酵。加拿大情報局的一個最新爆料顯示,加拿大總理杜魯道,正是中共企圖影響的目標之一。

《環球郵報》週二(2月28日)援引加拿大國家情報部門消息人士的話稱,在杜魯道成為自由黨領袖後,中共政府也把他作為拉攏的目標。

報導稱,加拿大情報局(CSIS)2014年截獲的對話顯示,一名中共外交官指示一名中國億萬富翁,向杜魯道基金會捐贈了100萬加元,並承諾全額報銷這筆錢。當時是杜魯道帶領自由黨上台執政的前一年。

這筆捐贈部分送給了前加拿大總理皮耶·杜魯道的基金會,部分用於資助杜魯道父親、前總理老杜魯道的雕像。蒙特利爾大學發言人證實,捐贈者還建議在老杜魯道雕像旁,豎立一座毛澤東的雕像,但遭到拒絕。

3月1日,皮耶·杜魯道(Pierre Elliott Trudeau)基金會發聲明稱,通過媒體了解到,中共政府與該基金會收到的一筆捐贈,存在潛在聯繫,因此退還了這筆捐款。

近期,隨著媒體不斷披露中共干預加拿大選舉的更多細節,加拿大各界強烈要求杜魯道政府對此進行公開調查。

加拿大國會議員 古柏(Michael Cooper):「如我所說,要對上次選舉和2019年選舉中的錯誤負責,並努力確保在未來的選舉中不會發生類似的干涉。」

加拿大前國會議員 趙錦榮(Kenny Chiu):「這不是情報局第一次對加拿大人和媒體發警告。這不單是自由黨的事,這不光是保守黨的事,這是全加拿大的問題。」

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高雲林 舒璨 加拿大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