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不跟進抵制北京冬奧 德政府態度受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09 日訊】美國、澳洲、加拿大等國相繼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之後,在歐洲,法國教育部長布龍最新表態法國將不會跟進,而新上任的德國總理蕭茲則態度不明,不過紅綠燈聯合政府中,綠黨外交事務發言人表示,鑑於中共對人權的嚴重迫害,期盼德國能跟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。

德國總理 蕭茲(2021.12.7):「(是否抵制北京冬奧)這個問題我們要非常謹慎的與歐洲盟友討論聽取建議,而不是在新聞發布會上回答。」.

德國社民黨新總理蕭茲上任前一天,拒絕回答是否外交抵制北京冬奧,不過聯合政府中,綠黨的外交事務發言人諾利普爾(Omid Nouripour)則是對美國外交抵制表示歡迎,期盼德國能跟進,他表示「鑑於中國(共)對人權的嚴重迫害,有必要釋放清楚的訊號」。

另外在法國,包括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(IPAC)共同主席暨參議員卡托蘭(Andre Gattolin)等5位法國議員9日也連署向總統馬克宏、外長勒德里安等官員發出公開信,要求拒絕出席北京冬奧的邀請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