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對倉促升格 朱立倫:7成民調贊成2026竹竹苗合併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27 日訊】針對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(27日)公布黨內智庫民調,指出7成竹竹苗民眾贊成先做好配套,包括完善地制法與財劃法,2026再談升格。

國民黨主席 朱立倫:「超過七成多民眾,都是贊成要2026(升格),而只有一成左右的人贊成2022,所以都是2026。也就是民進黨倉促立法,已經讓竹竹苗地區的人非常反感。」

新竹縣長 楊文科:「我想(只剩)11個月你怎麼去做?今天朱主席提說2026升格為科技都、竹竹苗科技都,我覺得有五年的時間,這是足夠的。」

苗栗縣長 徐耀昌:「林市長好像在吃他(楊縣長)豆腐一樣,這情況有點像甚麼?以前水滸傳有逼婚、有搶婚,人家不願意跟你併,好像非得要嫁過去不可。」

包括新竹縣長楊文科、苗栗縣長徐耀昌也一同出席記者會,支持2026竹竹苗合併升格,朱立倫也喊話蔡英文、林智堅不要為一黨之私、因人設事。而新竹市長林智堅下戰帖,邀朱立倫跟他辯論,對此朱立倫並沒有做出回應。

相關新聞:

林智堅三問朱立倫:若我不選 是否支持加速竹竹併

侯友宜談竹竹併:配套做好2026實施都不晚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