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聲援李明哲」廣告遭北捷否決 議員質疑自我審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公民李明哲在2017年遭中共非法逮捕,被中共冠上「顛覆國家政權」罪名,處以5年刑期。近期,國際特赦組織想要以漫畫形式,在台北捷運刊登聲援李明哲的廣告,不過卻被告知需要拿掉「中國」跟「李明哲」兩個詞,但即便用其他替代詞彙,仍然無法刊登廣告。台北市多位議員以及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,質疑台北捷運在廣告刊登上面嚴重自我審查。

台北市議員 邱威傑:「台北市捷運公司,他有70%是在台北市政府手上,平常也受到台北市議會監督,他更沒有任何的利益,跟中國市場有任何的關係,所以我們認為他沒有任何理由,他可以拒絕這個廣告得刊登。」

華人民主書院專案長 王興中:「這廣告的內容其實有助於讓北京認識到一件事情,就是這樣子以惡法跟酷刑,來欺凌台灣人,而且是沒有犯罪無辜的台灣人,這樣子的行為,對兩岸關係是造成嚴重的傷害。」

民間團體拿出手板,表示廣告內容已經用「神秘國度」取代「中國」,用「李先生」取代「李明哲」,卻仍然遭到北捷否決,並且沒有提供任何的書面資料或是告知拒絕理由,審查內容不公開。議員及民團質疑北捷廣告審議黑箱作業,希望市府及北捷公司對相關審議制度出面說明。而北捷也發布新聞稿表示,尊重廣告審議委員會意見,並已和國際特赦組織積極溝通。但針對外界意見,將納入後續作業參考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