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府元旦升旗開放觀禮 陳時中率醫護領唱國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30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台灣在今年五月中爆發疫情,靠著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努力,又可持續見到本土加零。2022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,以「致敬醫護」為主軸,邀請醫護相關的樂團、合唱團演出,並由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,擔任國歌領唱。

急診醫師「重症搖滾」樂團:「親愛的台灣人,作伙向前行,有我你袂有危險,有你我嘛袂孤單。」

由一群急診醫師組成的樂團「重症搖滾」,將在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上開唱。周四(30日)總統府進行元旦升旗典禮預演,百位醫護大合唱歌曲「明天會更好」,而2022年的國歌領唱也將由防疫前線的醫護們擔綱,包括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(2021.12.23):「唱歌那是,那個沒有在準備的啦,國歌是每一個人都會唱。」

基隆市藥師公會理事長 黃瓊瑜:「所以說今年的元旦是特別的有意義,因為我們的醫藥護的聯盟,全部他們都一起來共襄盛舉這個元旦。」

三軍儀隊迅速排出堡壘隊形,象徵國軍齊心抗疫,並致敬守護台灣的防疫英雄。而北一女樂儀旗隊120名學生在凱道彩排,演出幼鳥離巢蛻變成長的故事。

北一女儀隊隊長 李瑄庭:「在疫情期間我們以線上上課的方式,來進行練習,然後所有隊員都在家很努力,想要帶給大家完美的演出。」

建中樂旗隊隊長 沈宣德:「開學到現在其實,那時候疫情還沒有完全解封,那其實我們遇到,我們在練習上面其實遇到非常多的困難。」

練習時間變短,樂旗隊學生更抓緊訓練,也將在這次表演中,表達出不畏艱難而前進的理念。而這次的元旦升旗典禮和前一次不同,將有超過5000位的民眾可以進場觀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