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群聚又+1 王必勝:有狀況、在調查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5 日訊】新聞開始先來關心,桃機的本土群聚案件擴大,今天(5日)又傳出新增一例確診者,包含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和桃園市長鄭文燦,都證實有新個案。目前防疫團隊,正在持續追縱相關個案的情況,並且也已經在昨天,宣布加強對防疫車隊的採檢,要求車隊司機每三天要進行一次深喉唾液採檢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王必勝:「有這樣的狀況,那我們還在調查。(今天早上的工作進度的重點會在哪些方面?)我想我們當然要釐清這個,如果有新的確診案件,他的相關狀況。那麼對這些現在在採檢,還在採檢的、繼續進行中的,我們還在繼續追蹤他們的狀況,還有就是說,對這個感染,可能的感染來源我們要做一些調查。還有,同一個時間,能夠改善的(防疫措施),我們要立即改善。」

王必勝表示,目前主要針對防疫計程車隊人員、清潔公司人員以及桃機人員進行採檢,人數不少,需要統計,但都規劃要在週三採檢完畢。而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證實,新增一名第二航廈的大夜班清潔人員確診,目前桃機群聚案已經累計有5人確診。指揮中心將於下午兩點記者會,說明個案情況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 

相關新聞 :

追Omicron機場清潔員感染源!黃立民憂有隱形傳播者

不讓Omicron進社區!鄭文燦坐鎮忠貞市場盯清消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