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施政綱領強化對台合作 外交部:續深化關係

捷克政府公布政府施政綱領,在外交政策部分強調將與台灣等印太民主夥伴強化合作。圖為捷克總統齊曼(Milos Zeman)與所有內閣成員合影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】捷克政府昨天公布政府施政綱領(Government Program Statement),在外交政策部分強調將與台灣等印太民主夥伴強化合作。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歡迎,並樂見台捷關係持續深化,發展互利互惠的雙邊關係。

外交部透過新聞稿表示,這項施政綱領內容涵蓋捷克政府各項領域的施政方向與藍圖,且在外交上將基於與歐盟、北約及鄰國的良好關係,遵循「哈維爾」外交政策傳統,推進與民主國家的夥伴關係。

外交部指出,捷克政府的施政綱領中,對外關係同時羅列「中歐四國集團」(Visegrad Group, V4)、德國、美國、英國、以色列,及印太地區的台灣、印度、日本與韓國等民主夥伴,作為合作重點國家。

外交部說,台捷關係一向密切友好,兩國基於自由、民主與尊重人權等共享價值,建立理念相近的夥伴關係。捷克執政聯盟去年競選期間,已將深化對台關係列入競選政綱,這次更載入施政網領,具體展現對發展兩國關係的重視。

外交部表示指出,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去年10月底率「中東歐三國經貿投資考察團」訪問捷克,雙方簽署包括網路安全、太空合作、觸媒技術、綠色能源、智慧機械等領域,總計5項備忘錄。

外交部表示,將與各部會密切合作,致力提升與捷克的民主夥伴關係,在經貿、投資、科技、防疫、資安及教育文化等領域,推動全方位的合作互動,具體實踐「強化歐洲鏈結計畫」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