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機入境下周最高峰 蘇貞昌籲過年返鄉守防疫規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08 日訊】好,桃機入境人數將在14日出現最高峰,行政院長蘇貞昌不敢大意,(1/8)上午前往桃園機場視察,強調相關確診案都有軌跡可循、並在掌控中,呼籲國人在過年返鄉時,遵守防疫規範,保護自己與家人。而他也取消今晚的選前之夜出席規劃,希望能專注在防疫工作上。

防疫計程車開門前,先噴酒精消毒把手再開車門,然後徹底清消車內。8日上午,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指揮官陳時中、桃園市長鄭文燦及機場前進所指揮官王必勝的陪同下,視察桃機防疫措施,並了解機場人員旅客分流動線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擴大篩檢8,500人後,有13個確診,都有軌跡可循,都在掌控之中。不過,藉此這個事情,我們特別要呼籲國人同胞,一定在過年返鄉人潮增加的情況下,特別特別要注意遵守防疫規範。」

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 王必勝:「機場所有的第一線人員通通要做普篩,PCR普篩,那這個我們會儘快安排,把所有的人都先檢查一遍,把現在可能已經發病確診的,假設有的話,趕快把他找出來。」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機場有200多個單位,有60%的人住在桃園,機場到社區這條路很短,風險是連動的,必須加強人員動線的清消管理與保護。

桃園市長 鄭文燦:「從現在到過年可以講都是高風險期,入境的風險仍然未降低,入境的確診個案不一定只有這條傳播鏈。沒有辦法一次結束疫情,這不是單一一次群聚案件,我們群聚案件要匡列、擴大採檢這是必要的,但現在機場風險都還在。」

因應桃機本土群聚感染擴大,行政院上午再度召開擴大防疫會議,強調中央與地方攜手合作。而他原本規劃在8日晚間出席候選人選前之夜活動,也在週五(7日)取消,蘇貞昌表示,身為行政院長負責防疫工作,因此選舉原本排定行程就不到場,有拍攝影片給候選人加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