持續搜救!F-16V飛官未跳傘、緊按無線電斷通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2 日訊】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,國軍空軍嘉義基地所屬一架F-16V,昨天(11日)下午3點多在嘉義東石外海執行訓練時,不慎失事墜海,機上駕駛陳奕上尉,目前下落不明,軍方徹夜搜救,每5分鐘投照明彈。另外,海水陸續退潮,海軍水下作業大隊也派員潛水搜救。國防部指出,戰機大角度墜海,陳奕上尉並沒有跳傘,而且,飛官持續按下麥克風,以至於無線電無法接收任何訊號,呈現無法發話與收話的情況,目前F-16進行「天安特檢」、全面停飛。

空軍C-130投擲照明彈,在F-16V戰機失聯海域,進行搜救任務。儘管入夜後海象惡劣,搜救人員不放棄一絲希望,持續在周邊海域尋找失聯飛官。

11日下午在嘉義東石外海失事的F-16V戰機,為單人座、編號6650,駕駛為陳奕上尉,F-16總時數62.2小時。下午2點55分於嘉義基地起飛,3點23分在水溪靶場附近大角度墜海。空軍表示,當時戰機執行對地炸射模擬訓練。

空軍司令督察長 柳惠千:「大角度的情況之下導入的時候,就看到它有呈現大角度向下快速的墜海的情況,靶情室那邊還是空中的長機那邊,都沒有目視到有人員跳傘的情況。」

而空軍也證實,該架戰機曾在去年9月,在機庫執行檢查時,起落架意外收上,造成飛機輕損,但並沒有造成結構損害。

空軍司令督察長 柳惠千:「6650就是之前在嘉義基地,意外收上起落架這架飛機,事實上這架飛機那時候發生的事情,它是人為的疏失,後面修復之後,所有的飛行各方面等,戰演訓任務、機務狀況都沒有任何的問題。」

另外媒體也關注,構改後的F-16V尚未安裝防撞系統。空軍表示,因為系統還需要美方測試,因此還沒加裝。但不影響飛行任務。

空軍司令督察長 柳惠千:「這樣的對地科目,基本上就是在低空進行的科目,在即使是防撞系統有作用,或者是作用怎麼樣設置,我想都不會影響到飛行員的操作。」

蔡總統已指示救援優先,除了全力進行搜救任務,也要釐清事故原因。空軍鳳展專案陸續將141架F-16A/B升級為F-16V,去年11月才剛舉辦接裝典禮,如今傳出意外,目前F-16型機全面停飛進行檢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北嘉義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:

28歲陳奕暖男飛官 退將提醒新進飛官訓練時數遭壓縮

5架共機昨擾台 海空戰力提升特別預算三讀通過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