響應愛護海洋活動 百人齊心彩繪東石網寮漁港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4 日訊】嘉義縣政府攜手海洋保育署,週末(24日)在東石鄉網寮漁港舉辦「海洋抵嘉童樂繪」彩繪活動,超過百位在地耆老和網寮國小學童以及海洋環境巡守隊,頂著烈日一起美化港區環境,響應親海、愛海的行動體驗。

不論是網寮長青班的長輩,還是國小學童,大家不分年紀,拿起畫筆在網寮漁港的牆面上作畫,縣長翁章梁也跟大家一起在烈日下揮筆、美化港口。今年高齡92歲的戴老先生一邊作畫、一邊開心的說。

網寮長青班 戴老先生:「我畫這個、我有興趣,我把漂流木,海裡撿的木頭雕刻出一個形狀出來、刻出一個形狀出來。」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6月8號是世界海洋日,環保局特別利用六月份呼應這樣的一個世界海洋日,舉辦的一個淨港跟海洋繪畫的活動。」

嘉義東石、布袋沿岸,青蚵產量居全國之冠。縣府近年針對蚵殼棄置做了合法棄置場,也把廢蚵殼跟廢漁網做成綠色產品;同時在網寮漁港周邊設置水質全自動監測站,來降低汙染衝擊。

嘉義縣長 翁章梁:「布袋跟東石是最主要產蚵仔的地方,所以海洋保護非常重要;希望透過這樣的活動,讓小孩子從小就建立共識,我們大家永遠記得海洋跟我們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。」

除了彩繪美化港區環境,海洋河川巡守隊也出動淨港,透過活動希望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愛護海保意識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