斯洛維尼亞總理願與台互設代表處 台外交部歡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8 日訊】繼續看到,斯洛維尼亞位於歐洲東南部,全國人口約205萬人,國土面積2萬多平方公里,人均GDP2萬5千美元是斯拉夫國家中最高,斯洛維尼亞也是中共與中東歐國家的「17+1」成員國,而立陶宛已在2021年退出 「17+1」。針對斯洛維尼亞總理有意與台灣互設代表處,台灣外交部今天公開表示歡迎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楊薩總理他其實是台灣多年的友好朋友,過去也曾經數度訪問過台灣;同時,兩國也曾舉行過衛生部長視訊會議,雙方就防疫政策和作為,交換經驗。外交部會持續與斯洛維尼亞在內全球民主夥伴深化彼此合作、以及各領域友好交流,共創互惠互利而且具韌性的緊密夥伴關係。」

斯洛維尼亞國會友好聯誼會會長 林楚茵:「蔡其昌副院長他就曾經帶領了,台灣的國會議員,到斯洛維尼亞訪問,當時就感受到了,斯洛維尼亞對於台灣的熱情接待,以及對台灣的友善跟友好。斯洛維尼亞也曾經在(2021年)9月份的時候,第一時間就站出來挺立陶宛,所以可以感受到就是像中共這種,以霸權、一黨專制的手段,來對付國際社會的時候,其實會讓很多民主的友邦看不下去的。」

去年9月,台灣成立與斯洛維尼亞的國會友好聯誼會,立委林楚茵今天受訪時表示,互設辦事處,讓兩國交流有更深一步的機會,而目前因為疫情尚未趨緩,她認為相較於需要實質接觸的經貿交流,兩國在文化、影視的互動,應該可以優先推動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 :
斯洛維尼亞總理:與台灣洽談互設代表處 挺台自由意志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