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市疫苗護照將上路 柯:先要求業者而非顧客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19 日訊】台北市長柯文哲積極推動「疫苗護照」,週四將與中央討論以「台北通」App介接健保資料庫,不過,此舉被質疑會擅自保留民眾個人資料挪作他用,引發批評。

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技術決定你的應用面,要等明天中央跟我們討論完以後,資料到底要怎麼給,我們再決定要怎麼應用,不過初期第一步是,我們對業者的要求會比對顧客的要求高。」

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:「台北市在這時候推這樣的政策,其實是功能跟目的不明,本末倒置。它真的能夠跟中央的數位疫苗證明來抗衡,或者是會比中央,受到歐盟國際認證的數位疫苗證明更好用嗎?我想答案應該很清楚,所以我認為台北市政府不應該,再對台北通有這種近乎迷信的執著,而應該回歸務實跟理性的來看,不要再疊床架屋、自以為是。」

國內版疫苗數位證明,中央預計周四公布相關細節,周五開放民眾申請。北市力推「疫苗護照」,但由於需要介接民眾疫苗施打資料,要等中央點頭。陳時中昨天表示,將研議如何在資料最小暴露之下,滿足北市的相關需求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