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取信民眾!逾萬人連署 拒北市府強推台北通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5 日訊】台北市準備推台北通App,做為台北市的疫苗護照,卻也讓強迫推銷台北通的問題,再一次受到質疑。市議員苗博雅就發起連署,反對強推台北通,不到5天,就有破萬人響應。

記者 V.S 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連署說台北通這樣子有點太強迫,市長怎麼看?議員現在要求說,台北通不能成為單一的資訊管道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,被媒體再三追問強推台北通的問題,而他雖然沒有正面回應,卻是走到定點拿出手機,打開台北通App,掃描實聯制。

記者 V.S 台北市長 柯文哲:「好用嗎?好用啊,不要錢啊,重點是不要錢。」

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:「畢竟台北通它現在是一個沒有法律規定的東西,它只是台北市政府的一個專案而已。法律的專家,世新大學法律系的副教授謝碩駿,做了一份研究報告其實指出,台北通現在根本還沒有達到個資法,所要求的各種合法性的規定。」

北市大推台北通,遭到苗博雅等市議員質疑,用行政手段綁架公共服務,從親子館、市立圖書館到展演場館都強迫進出使用。1月20號發起了連署,拒絕台北通強迫推銷,呼籲公共服務應給予多元管道申請方式。連署推出不到五天時間,已經有破萬位民眾參加。

民眾:「(那手機有下載台北通嗎?)有,之前都有用過(掃實聯制),然後後來就變用1922了。」

民眾:「我們使用(台北通)的話,它會給一些好處。」

民眾:「已經連署了,已經連署了。本來不是很喜歡他的建置,然後還是一樣,民主國家盡可能減少追蹤個人資訊的流向,你如何能信任他們的防禦,他們對個資的保護。」

除了連署拒絕被強推台北通,在個資防護上,台北通現階段也難做到讓民眾信任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