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教授協會攜多黨反服貿 籲別忘中共侵台意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27 日訊】來看到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,拋出重啟服貿的討論,引發社會各界關注。今天上午台灣教授協會攜手社民黨、基進黨、台聯與台灣綠黨,重申反服貿立場,並警告中共與台灣簽訂服貿,勢必帶有政治意圖,如果重啟服貿,將為中共提供不可逆的新形態殖民。

台灣教授協會會長 陳俐甫:「絕對不能夠重啟兩岸服貿,它甚至不能夠被認為是一個選項。」

台灣教授協會召開記者會,與來自社民黨、基進黨、台聯、台灣綠黨的代表共同重申反服貿立場。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,十年前馬政府推動服貿,聲稱中國是台灣前進世界的跳板。但如今,各國與中國經濟脫鉤,若台灣還將經濟與中國綁在一起,不合邏輯。此外也不能忽略中共侵台意圖。

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:「冒著接受中共的政治前提的成本,去跟中共談這個協議,到底有什麼好處?」

台灣教授協會理事 鄭睦群:「重啟服貿的話,那等於是開了一個,移民台灣的巨大的巧門,而且按照目前懸殊的人口差距,你再加上高舉經濟發展的大旗之下,屆時他們過來已經不是統戰了,那根本是一種不可逆的新形態的殖民。」

台教會指出,中共與台灣簽訂服貿,勢必帶有強烈政治意圖,若重啟服貿,台灣將淪為下個香港。並強調,許多藍綠以外的第三黨都反服貿,民眾黨不能代表第三黨意見,也不應把反服貿議題,推說為民進黨的陰謀。苗博雅表示,民眾應該檢視檯面上的總統參選人,對服貿協議的立場。

社民黨台北市議員 苗博雅:「去爭論他有沒有改變立場,不是問題的核心,問題的核心是,現在檯面上的賴、侯、柯這三個人,如果給他當總統,那他當總統之後,會不會又要推動服貿協議。」

重啟服貿的討論,引發多方擔憂。董事長樂團貝斯手林大鈞發文指出,前政府在當年台灣基本薪資22K時,提出每月補助中國留學生3萬元。如今卻在執政黨提出補助大學生學費2.5萬時,說是大撒幣,這是胳膊向外彎,對自己國民刻薄。呼籲大家思考當初想通過服貿的用意。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