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跟進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立委:不參加開閉幕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7 日訊】北京冬奧開幕前,台灣的國會議員王定宇透露,中華民國政府加入國際民主陣營外交抵制,體育署已決定,代表團運動員不出席開幕式跟閉幕式。外交部表示,政府不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奧運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:「我國政府,經過衡酌相關情勢、我們國家利益、選手權利,經考量我方參賽人數有限,以及過往我方官員都不出席的前例,因此政府也不會派官方代表出席北京奧運。」

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議員 王定宇:「這步驟一方面是配合民主自由國家,對於北京冬奧的疑慮、以及對中共迫害人權的抗議,在不影響運動員權益下,採取的外交抵制動作。另方面,我們選手還沒到北京,中共就聲稱這是『中國台灣』的選手,用政治干預體育。」

台灣多個民間團體26日,在立法院外發表聲明,嚴厲譴責中共迫害人權,強調「沒有人權,就沒有奧運」,呼籲台灣政府採取最明確堅定的態度,抵制北京冬奧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