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F指中國經濟失衡惡化 內循環無法拉升GDP增長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1 月 29 日訊】美國銀行:Fed預估將升息7次

美國銀行週五(28日)發布報告表示,由於聯準會(Fed)幾乎已經承認利率水準嚴重落後於形勢,今年可能將升息7次,每次25個基點,而美銀經濟學家Ethan Harris的團隊預測,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最終將落在2.75%至3%之間。

======

IMF指中國經濟失衡惡化 內循環無法拉升GDP增長

國際貨幣基金(IMF)28日發布年度評估報告指出,中國經濟的失衡惡化,過去一年一連串抑制資本無序擴張,包括房市投機的措施,也衝擊民企與個人情緒,IMF也下調對中國經濟的展望,從先前的5.7%降至4.8%。

======

中國狂囤鐵礦石 每噸上看150美元

鐵礦石今年年初以來已上漲24%,《澳洲金融評論報》報導,駐中國貿易商稱,大型貿易商一直在現貨市場和港口購買大量澳洲產品,推升鐵礦石價格,報導指出,中國將在北京冬奧結束後,放寬對鋼鐵業和其他重工業的限制,因此,中國對鋼鐵的需求強勁,鐵礦石有可能突破每噸150美元。

======

成本漲不停 OREO母公司有意再漲價

全球通膨持續延燒,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OREO、RITZ餅乾等全球知名零食製造商億滋國際(Mondelez International)將再次提高全球零食的售價,這是繼億滋去年11月宣布,在美國市場售價調漲6%至7%之後再次調漲,不過,億滋並沒有透露今年公司會將售價調漲多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